校務評鑑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隨機好書
活動 管理員 - 校園新聞 | 2014-09-24 | 點閱數: 1392
image

〔記者吳俊鋒/歸仁報導〕台南市前兩天大規模地區域停水,造成居民生活不便,歸仁紅瓦厝國小在興建時就設計雨水回收系統,有效儲水,資源再利用,減輕缺水之苦,也節省開銷。

      紅瓦厝國小總務許耿肇表示,雨水回收系統主要規劃在行政大樓,地底下是大型的貯存槽,從屋頂透過引管導入,容量高達五百公噸,可供應一個半月的校園用水。在行政大樓屋頂還增建一處水塔,加壓馬達將地底下的儲水抽上去,先行過濾後,再由管線輸送,提供師生使用。

      他說,儘管回收的雨水已有過濾,但校方規定學童只能使用在澆灌、清掃或沖廁所等,若要喝下肚,仍以自來水燒開為主。

      連日下雨,回收雨水灌滿紅瓦厝國小貯存槽,昨天一早許多附近住戶要打掃家裡,卻無水可用,校方適時提供,敦親睦鄰。雖然在乾旱時期,回收系統會由自來水補充,但在雨季時,依照供水度數計價,一個貯存槽的雨水,可減少七千多塊錢的支出,經年累月,已為紅瓦厝國小節省不少開銷。

*全文引用原址 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ocal/paper/55977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 樹狀展開